close



 記得距離上之談到「榴槤蜜」至今已經整整一年半了,格友都應該多少了解我


的一些個性,我也重覆提到過,好的水果一定我會介紹兩次上的,這句話的逆定理


也成立,也就是說能讓我不厭其煩的介紹二次以上的作物,就一定是好的作物,稍


為誇大的話,就是一定要或必須要,而且儘可能要快種的作物。為何?因人總是善


忘的動物,明明剛剛開車經過一處車禍現場,看到怵目驚心的場面後,一定會警惕


自己開車得小心,不能開快車,但過了二個十字路口後,剛才那幕場景儼然已抛到


九霄雲外了,照樣又橫衝直撞了,對不起,我不是說您,是說我自己啦,可別對號


入座囉!而文章亦然,在我介紹過的水果中,或許看過以後似乎仍能有點印象,但


真正想種些水果時,卻又想不出究竟要種什麼的好?這次就不是說我自己了,而是


在說您了,敢不承認嗎?否則您買過嗎了?又是否已經種了?因此我深知很多農友


的徬徨,所以我又適時的來提醒一下啦,可別罵我囉嗦哦!


 


.  上次在介紹「榴槤蜜」時,可是花了我不少時間,一共連寫了五篇,儘管很多


人走馬看花的看了照片,但如問起這麼好的高經濟作物,是否已經擁有了?我看沒


有幾個敢舉手吧,其實這次各位大大的猶豫還真是做對了呢。因為對於新作物的種


植決定,國人習慣還是停留在懷疑、觀望的階段上,這很自然,心想讓先種植者的


成敗再作定奪,如果先人失敗了,心理不免幸災樂禍,慶幸自己的聰明;如果先人


成功了,再來急起直追總能越的,甚至還能來個遙遙領先再回頭嘲笑一下呢。這種


無關對錯的邏輯我不予置評,但如果能讓我一口氣寫了五篇的作物介紹,那不種的


話,很有可能就會聰明反被聰明誤,那可能就會自誤,而非誤人了。


 


 


.  如果稍為細心的格友就會發現在我最近給格友的種植建議答覆中,為何老是斬


釘截鐵的把「榴槤蜜」赤裸裸並光明正大的擺在第一個位置,難道不怕被其他水果


臭罵?那當然囉,要能被我捧成第一,那可要得有相當實力,可不是花言巧語就能


騙過我的,要不是分析並實際種植或真正品嚐過,豈可大放厥詞來矇混格友們,那


下場鐵定慘不忍睹的,我還不願如此遭遇呢!為何能如此自信?絕不是「榴槤蜜」


這位好朋友剛塞進一包紅包在左褲帶的緣故(不過還是有些影響的啦),即使她沒


給我紅包的話,我還是會大喇喇的說出,她絕對是十年、二十年內的最高經濟水果


的,如果世界上真能多出二種這種水果的話,那我一定會寫信給馬總統力勸怹也不


要再競選連任了,趕快來當個農人種植「榴槤蜜」一定能比當總統造福更多人民


的,只是目前像「榴槤蜜」這般好的水果也只有一種而已,所以我才還沒寫這封信


啦。


 


.  要這麼大膽的把「榴槤蜜」拱上第一名位置,那得接受很多對我不滿的人的口


水,沒關係,我早就買好了鋼盔及防彈衣了,但我會反問這些踢館者,您們準備好


了嗎?至少也要舉出一種以上能比得過「榴槤蜜」的作物呀,哪一種呀?請大聲一


點好嗎,我聽不太清楚呀,怎麼了,沒聲音了,嘴巴扁扁了?為了讓更多農民及格


友爭取福利,一年多的時間,我上山下海的討教一些行家及專家,也嚐了不少品


種,所以直到現在(我準備好了)我才敢大聲的說,「榴槤蜜」絕對是值得種植的


未來水果,但如果還在懷疑、觀望的人士,那就請勿相信我的推薦囉(其實供貨也


不夠啦)!


 


.  其實今天應該也不必透過我的大力推廣,因為絕大多數的格友都比我更楚「榴


槤蜜」的價值了吧!試想,種植四年後可以開始生產,每年的產量又是驚人,又不


必噴藥(樹型很高,如何噴?),又不必太多的照顧,每個果實又至少在四、五斤


以上,甚至能逹到二十多斤,一棵果樹又是數百個果實,目前一斤叫價上百元,有


錢還買不到,我因智商不高,超過十個指頭的算術就算不來,不如請您自己算一


下,一年能有多少收益,如果種個十棵的話,那又是多少?不應詃會比同面積的檳


榔差吧?


 


.  現在可能不會是對「榴槤蜜」的爭執與討論的時機,而是要如何能取得好品種


「榴槤蜜」的時候,因為「坐而言不如起而行」才最實際,否則口水之爭都不會是


拼經濟的方法,為此我從去年就開始拜託王主任把他自己保留享用的的該支「榴槤


蜜」(我已暫時命名為『紅喜榴槤蜜』)釋放出來,因為該品種據王主任表示是他


種過的五種成功的「榴槤蜜」中最好的,甜度高逹32度,而其餘的四種則在26


-28之間,果實大小平均,果肉飽滿又美味,其至整個內部果肉包括果鬚(我和


眾多朋友最會搶這部分)都相當好吃,唯一的缺點就是果實外表不太整形,不過我


認為這才是真正是其優點,因為有別於目前全省業者紛紛吹噓自己所賣的品種才是


最好的當頭棒喝,因為多位很出名的業者所賣的多數品種並非是「榴槤蜜」,而是


「孟尖」,甚至還有些還是「波羅蜜」呢,我真不想知道當業者極盡能事的吹噓讓


消費者買了回去之後,開始結果,準備興高采烈的大啖一番時,竟然發現辛等待了


四年的產品竟然不是「榴槤蜜」時,那種心裡是何種感受?而業者的內心又是何種


心態?


 


.  這次由於取得「紅喜榴槤蜜」的過程一波三折,原本預定三百多棵的靠接苗


木,等拿到手時,竟然就只有58棵,因為「榴槤蜜」的繁殖過程實在是相當有難


度的,所以價格才會如此高,因為失敗率真是高的離譜,而光是三個多月前向我預


訂的好友們就不只90棵,於是僧多粥少的情形下,我只能儘可能的釋出16棵藉


著「網購植物園」請他們幫我處理,如果向隅者請勿灰心,我一定會在明年度由自


己生 產,除了數量會增多外,我希望最好是能把價格儘量壓低,以期能造福更多的


農民朋友,希望各位大大能體諒我的苦衷及難處,謝謝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冠園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