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唐高李」為何會受到全球重視,因為在根、莖中發現不少相當高的植物化學藥分,能增進


睪酮的產量,而睪酮則是男性性功能所需的荷爾蒙,也是生殖器官及腦部發育所需的激素。一般


成年人在超過三十歲以上時,每年的睪酮激素會呈2%的速度下降,因此到了某種年紀時就影響


到性功能,這也是必須藉助藥物補充的原因,而「唐高李」證明了有此功效,所以她也被譽為


「天然催情素」或「天然壯陽藥」。其實「唐高李」的功效不單只是壯陽藥物,馬來西亞大學臨


床試驗證明其多項功能,她的淬取物具有提升體力與活力,減輕疲勞、殺菌、抗潰瘍、解熱的功


效,亦有改善高血壓、糖尿病的效果,另外在2002年又被發現含有一些能夠抗癌及抗愛滋病的化


學成分。而馬國森林研究院(FRIM)更是在1999研究發現「唐高李」能夠治療糖尿病、高血壓、


前列腺炎、肺結核、發燒、黃胆病及痢疾,她也含有多種生物碱,能治療虐疾、過敏症等,另外


她又含有多種元素可以抗癌(特別是抗子宮癌)、抗氧化、抗風濕等等,並適合各年齡層的人士


使用。


 


.  或許格友看了以上像是藥品廣告的功能後,不禁會產生存疑態度並有些霧煞煞的看法,其實


為了不誇大而渲染其功能,我已經刪除了不少的藥效了,但為了重申其被研究的醫學功能,我特


別整理出其大致的療效功用如下:


1.促進新陳代謝,減少疲勞,提升體力與活力,並增進能量及生命力。


2.滋補強身,增進性慾及性功能表現。


3.能減少體脂肪並修造肌肉。


4.能調整生理時鐘,並抗老化。


5.改善肌肉緊張,並增加力量及耐力。


6.加速抗氧化和抗癌保護。


7.防止骨質疏鬆症。


8.調節體質以為產後或病後之補養。


 


.  儘管我已經盡量避開藥品廣告的嫌疑而做了一番整理,不過愈看還是愈像是強調其藥效似


的,愈描愈黑的感覺呢,好似也違反了我一向介紹植物的風格了,不過要是真正想好好介紹「唐


高李」而刻意避開這些功能效用的話,無疑是將其精髓抽走只留下軀殼一般,我真不知道還有啥


意義,幸虧我也沒有銷售「唐高李」的有關藥品或產品,希望不必對我進行拷問,相信我仍然是


秉一貫客觀的態度;老話一句,信者恆信,不信者笑笑離開也乎!


 


.  「唐高李」的生長習性很有特性,據悉她的莖幹長的多高,那麼她的根便能長的多長,所以


「唐高李」擁有很長,很發逹的地下根系,這對於善於利用其根系的人們不啻是另個利多消息,


不過這些原則是限定於中老株之前,如果她生長到一定程度之後,則開始增大其根系,幸虧她也


能考量到人們的利用及方便性,否則長到如身高十多公尺的地下莖如何挖掘呢?另外的特徵就是


「唐高李」是雌雄異株,但這個不同點只限於結果的差異而已,對其產生的藥效並無不同,有不


少人誤解,特提出解釋。


 


.  雖然雜七雜八談了一大堆,格友看的快沒有耐心了,但如果沒有將「東革阿里」的名字由來


做個說明,又好像少了什麼似的。在東南亞有個故事留傳,相傳當地土著有個長老叫穆罕默德.


阿里雖然已經九十多歲了,但仍然經常來往於森林狩獵。有一次在他狩獵時,竟然在森林中迷失


了數個月之久,在這期間他除了靠狩獵為生外,並大量食用「唐高李」的植株,沒想到感覺到體


力大增,精神更是百倍,當他回到部落裡時,族人驚覺到他年輕了不少,而且以前的一些疾病全


部消失了,並且性能力似乎回到三十多歲的狀態,讓他喜不自禁的告訴了族人「唐高李」的妙


用,幾年後該族族人個個身強體壯,就像王子公主一樣,從此就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了,所以才


有「東革阿里」(阿里的拐杖)的名字,這樣的說明應該就容易讓大家更明白了!


 


.  其實以上的介紹不只是客觀也是事實,絕無誇大之嫌,我擔心格友對我產生懷疑,還未將我


朋友的食用例子舉出來呢,因為「唐高李」有關產品的問世已經是相當久的歷史了,因此常往東


南亞的格友早就認識,甚至也都親身體驗過,也因此較能接受我的說法了,因為我身邊不少的朋


友也都試用過,包括一些相關的產品,如「東革阿里咖啡」,據朋友表示,當他服用之後的好幾


天連小便都是「唐高李」的香味,不過我倒是不好意思問到性能力問題,畢竟那還是得留給有興


趣的格友親身去體驗了,何必追根究底呢!【下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冠園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